利用網路線傳電的PoE技術

有關於電腦系統設定, 備份, 監控, 網路等機制討論
回覆文章
頭像
tim
文章: 1380
註冊時間: 2008年 11月 26日, 00:49

利用網路線傳電的PoE技術

文章 tim »

PoE功能的說明與應用

http://www.dlinktw.com.tw/support/faq_v ... o=NOCNAUHU

【PoE的供電原理】

PoE乙太網路供電(Power over Ethernet) 將電源和資料傳輸整合到同一個線纜系統內,從而不再需要在每個位置提供交流電源。此技術將電源和資料傳輸整合進同一條線纜內,並支援長度不超過100米的五類線纜和超五類線纜。

IEEE 802.3af 是通過局域網路設施向乙太網路設備進行遠端供電的全球性標準。該標準定義了通過標準乙太網線纜進行供電的規範,並規定了乙太網供電設備及被供電終端的設計方法。該標準涉及在現有線纜設施上供電,包括五類線、超五類線、跳線、配線架、以及用於連接的硬體。PoE系統由PSE(供電設備)和PD(被供電設備)組成。供電設備可以乙太網路交換器,被供電設備則是支援PoE技術的終端(例如IP電話、無線基地台等等)。

電源可以通過標準CAT五類線中的資料線對(1/2為負極,3/6為正極)或備用線對(4/5為正極,7/8為負極)進行傳輸。符合IEEE 802.3af 標準的供電設備具有檢測機制,以防止對不符合標準的設備供電。只有那些根據802.3af 標準提供了PoE驗證的終端才會得到供電,以防止損壞其他設備。

.........
引用原文: http://www.dlinktw.com.tw/support/faq_v ... o=NOCNAUHU
多多留言, 整理文章, 把經驗累積下來.....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