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人的觀點(轉自某blog)....還蠻有趣的....笑笑吧...

好笑分享, 網路轉貼...
回覆文章
頭像
tim
文章: 1380
註冊時間: 2008年 11月 26日, 00:49

台中人的觀點(轉自某blog)....還蠻有趣的....笑笑吧...

文章 tim »

台中人的觀點(轉自某blog)....還蠻有趣的....笑笑吧...

文章開始

雖然我現在在台北念書,但是,我真的討厭台北啊∼∼∼
我無時無刻不想起台中(我的故鄉)的好,除了酒店多之外,走到哪裡都會讓我有家的感覺(因為我家確就在台中啊∼);再說,咱們台中人都是一些上道的傢伙,更有舉世無雙的「台中腔」(我常常被麵店的老闆認出是台中人啊∼);最重要的,我在台中從來沒有迷路過啊!在台北,我每次出門都是問路回來的......
P.S.
我一直以來就搞不懂,當年 921 地震明明是發生在集集,為什麼在台北會有大樓倒掉啊!?台北真是個爛地方啊∼

1. 吃東西竟然要先結帳
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剛點完菜,店員竟然就要我結帳,就是在台北。
你們這些台北人到底懂不懂規矩啊!?
結帳當然就是吃完東西,肚子飽飽的時候才可以跟顧客收錢啊!我連你們煮出來的東西是什麼鬼都不知道,你他媽的就要我付錢,真是傲慢啊!你們這些台北人!

2. 在台北做什麼都要花錢
一碗 3000 元的牛肉麵,這就是他媽的台北啊!?
一杯 200 元的芒果汁,鬼才會喝啊!?

3.汽車太多
機車太多
警察太多
渾蛋太多
有錢人太多
討人厭的高中生太多
iPod 太多(有 iPod 了不起啊!?早晚都會摔爛的。)

4.你們瞧不起台中人嗎?
小時候一直讓我憤憤不平的事情:就是那些電腦展之類的東西,從台北開始舉辦也就算了,台北的場次辦完通常就會往南移 ── 移到高雄,聽起來好像沒什麼問題吧?
當我們台中人是隱形的嗎?
明明台中離台北比較近,為什麼會先跑到高雄啊!?
直轄市了不起啊!?

5.什麼好康的都在台北
很多展覽、講座、演唱會、相聲、歌劇、舞蹈、舞台劇、電影首映等等,常常就只有台北才看得到,我們這些其他縣市的居民的文化水平是 跟曾志偉一樣高 嗎!?我不過就是為了逛個書展,還得千里迢迢地從台中坐車上來,你以為從台中到台北只要三分鐘嗎?是三小時啊!(無條件進位)你以為坐客運不用錢的嗎?來回一趟就快要五百塊了啊!
而且,一堆比賽的決賽也一定都是在台北。
不要太得寸進尺了啊!台北人!
另外,我找資料的時候有一次不小心點進去這裡:Category: 台灣樂團 - Wikipedia。你隨便挑幾個樂團點進去(例如:1976、五月天、夏卡毛、強辯樂團、蘇打綠、董事長樂團、輕鬆玩、阿霈樂團),在「背景資料」的欄位裡,你會發現,他們通通都是:

來自台灣台北市

有完沒完啊?台北!?

6.中華台北?我呸!
代表台灣出賽奧運的那隻隊伍,我們叫它「中華台北」;
殘障奧運代表隊也叫「中華台北」;
敵國則硬要把「中華台北」稱作「中國台北」;
在世界貿易組織裡面,「臺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被簡稱為「中華台北」。
幹什麼?全台灣只有台北一個城市而已嗎?
我們台中是垃圾掩埋場嗎?上不了檯面嗎?
只有台北人有資格代表台灣嗎?
我們台中人都是一些「鑽木取火」「在大草原上打獵」「身穿獸皮衣」「全身長毛」的原始人嗎?不要瞧不起人啊!

7.計程車司機,不按喇叭是會死啊!?
有一次,因為我一路上總共被按了八百多次喇叭,很火大,所以一個不爽也對那台擋在我前面又開得很慢的計程車按喇叭。結果,前面那台計程車故意開得更慢,等我超過他的車之後,再從我的後面按喇叭,按回來。
台北的計程車司機,好幼稚喔∼∼∼

8.沒有一個台北人知道「台科大」和「北科大」其實是兩間不同的學校......
除了這兩間學校的學生之外,沒有人知道「台科大 ≠ 北科大」。
不過,其實連我媽也搞不清楚他兒子究竟是唸哪一所......
我還記得我當初問捷運站的服務人員,說我要到「台灣科技大學」,結果,她叫我坐到「忠孝新生站」......
技職體系的學生真是可憐啊∼

9.台北人沒有選市長的眼光
那種「騎腳踏車還可以騎到臉縫六針」的傢伙是跟人家當什麼市長啊?
而且,看他那個樣子就傻傻的啊!怎麼會搞得好市政啊?
台北人怎麼會選他當市長?
P.S.
如果當初是 李敖 當選台北市長,情況一定會有趣多了∼
幹嘛選一個蠟筆小新啊......

10.正妹太多
台北這個城市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正妹怎麼會這麼多啊!?
這一點真的超討人厭的∼∼∼

結論
台北人的名言:台北市以外都是鄉下
       台北市以外都是南部
圖示
tw.gif
tw.gif (49.74 KiB) 已瀏覽 6801 次
多多留言, 整理文章, 把經驗累積下來.....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