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10個關鍵數字,手把手教你看懂Facebook洞察報告和數位行銷數據(數位行銷專有名詞)

發表於 : 2018年 6月 4日, 09:45
tim
10個關鍵數字,手把手教你看懂Facebook洞察報告和數位行銷數據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9337/ ... -marketing

其中專有名詞解釋很值得參考:

1. CPC

英文全名是Cost Per Click,每次點擊的成本,即每次消費者點擊你的廣告,你所需要支付給平台的費用。選擇此種模式計價的廣告投放形式稱PPC(Pay Per Click),關鍵字廣告一般採用這種定價模式,比較典型的有Google的AdSense for Content和百度的競價廣告。

2. CPM

完整名稱是Cost Per Mille Impression,意為每千次曝光的成本,即每一千個人看到你的廣告,你所需要支付的廣告費用。選擇此種模式計價的廣告投放形式稱PPM(Pay Per Impression)。傳統媒體大多選擇此種計價模式,

3. CPA

英文全名是Cost Per Action,即每次參與互動(或每次完成行動)的成本。此種廣告投放模式稱為PPA(Pay Per Acquisition),指使用者點入活動後,完成某一個指定動作,如「下載電子書」、「註冊成為會員」、「購買票卷」等,你才需要付費。


4. CPL

Cost Per Lead 每筆名單取得成本。即每次讓用戶留下資料所花費的成本。

5. CPV

Cost Per View 每次觀看影片成本。計價模式還可細分為3秒6秒、15秒以及不跳過的模式。

6. CPR

Cost Per Refferal 每筆轉介獲取成本。即每次讓用戶留下資料所花費的成本。

7. CPE

Cost Per Engagement 每次深度接觸成本。使用者參與活動後依活動設定需轉介紹其他朋友或用戶,其廣告主需支付的成本。

8. CPI

Cost Per Install 每次安裝程式成本。即用戶看到廣告後點擊進入應用程式商店、並下載,廣告主所需支付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