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I]WMI程式開發

vbs, jscript, bat等 script 語言-非 web 使用的討論區
回覆文章
頭像
tim
文章: 1379
註冊時間: 2008年 11月 26日, 00:49

[WMI]WMI程式開發

文章 tim »

這裡看到一篇介紹 WMI 的開發, 十分實用, 轉貼過來:

引用自: http://edu.uuu.com.tw/data_article/arti ... 08tips.htm
================================================================================
作  者:周季賢 精誠資訊恆逸教育訓練中心資深講師
技術分類:程式設計

開發WMI程式

WMI 是作業系統提供用來監控與管理系統、驅動程式與應用程式的一種技術。該技術功能非常強大,唯一缺點是撰寫不易;因其並非內建於.NET的基本類別函式庫中,所以在開發時都必須要做很久的功課,就是到處查詢各種文件,以取得WMI的類別與屬性的使用方式;甚至都還必須要撰寫WQL,也就是WMI類別專用的查詢指令。

所幸微軟推出了WMI Code Creator,該工具能夠在有需要撰寫WMI程式時,利用它來查詢相關的類別與屬性,甚至還能夠產生對應的程式碼或是直接執行測試結果。

圖檔

下載與使用WMI Code Creator

目前WMI Code Creator 的版本為v1.0。為免費的分享工具,程式可以到微軟的Download Center 下載: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 ... laylang=en 下載後,即可在壓縮檔內取得該程式與原始碼,執行即可使用。使用時可以先利用選單來設定欲產生的程式語言(支援C#、Visual Basic與Visual Basic Script)、目的電腦與使用說明文件。

WMI Code Creator的主要四項功能為:產生查詢WMI的程式碼、產生執行WMI方法的程式碼、產生監控WMI事件的程式碼與查詢電腦上的WMI資訊。

例如,如果要撰寫監控WMI事件的程式,只需要選擇產生監控WMI事件的程式碼的功能頁籤,在畫面中選擇WMI命名空間、對應事件的類別、監控類型與挑選相關的條件參數,就可以在程式碼視窗內得到該工具幫您產生的程式碼。

此程式真是開發WMI程式時不可或缺的小工具,當您有開發WMI程式的需求時,請善用WMI Code Creator。
=============================================================================================================
多多留言, 整理文章, 把經驗累積下來.....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