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關鍵數字,手把手教你看懂Facebook洞察報告和數位行銷數據(數位行銷專有名詞)

知識, 常識, 重要資訊
回覆文章
頭像
tim
文章: 1379
註冊時間: 2008年 11月 26日, 00:49

10個關鍵數字,手把手教你看懂Facebook洞察報告和數位行銷數據(數位行銷專有名詞)

文章 tim »

10個關鍵數字,手把手教你看懂Facebook洞察報告和數位行銷數據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9337/ ... -marketing

其中專有名詞解釋很值得參考:

1. CPC

英文全名是Cost Per Click,每次點擊的成本,即每次消費者點擊你的廣告,你所需要支付給平台的費用。選擇此種模式計價的廣告投放形式稱PPC(Pay Per Click),關鍵字廣告一般採用這種定價模式,比較典型的有Google的AdSense for Content和百度的競價廣告。

2. CPM

完整名稱是Cost Per Mille Impression,意為每千次曝光的成本,即每一千個人看到你的廣告,你所需要支付的廣告費用。選擇此種模式計價的廣告投放形式稱PPM(Pay Per Impression)。傳統媒體大多選擇此種計價模式,

3. CPA

英文全名是Cost Per Action,即每次參與互動(或每次完成行動)的成本。此種廣告投放模式稱為PPA(Pay Per Acquisition),指使用者點入活動後,完成某一個指定動作,如「下載電子書」、「註冊成為會員」、「購買票卷」等,你才需要付費。


4. CPL

Cost Per Lead 每筆名單取得成本。即每次讓用戶留下資料所花費的成本。

5. CPV

Cost Per View 每次觀看影片成本。計價模式還可細分為3秒6秒、15秒以及不跳過的模式。

6. CPR

Cost Per Refferal 每筆轉介獲取成本。即每次讓用戶留下資料所花費的成本。

7. CPE

Cost Per Engagement 每次深度接觸成本。使用者參與活動後依活動設定需轉介紹其他朋友或用戶,其廣告主需支付的成本。

8. CPI

Cost Per Install 每次安裝程式成本。即用戶看到廣告後點擊進入應用程式商店、並下載,廣告主所需支付的成本。
多多留言, 整理文章, 把經驗累積下來.....
回覆文章